首页  新闻 News

信息领航未来 科技指引创新——第二十届IT科技文化节顺利开幕

发布者:郭天鹏发布时间:2020-12-09动态浏览次数:164


128日中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届IT科技文化节在信息工程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IT智慧谷顺利开幕。本次开幕式以“信息领航未来 科技指引创新”为主题,将分科技体验、技能展示、公益活动、网红打造、大咖讲座五大模块开展。学校副校长陈海荣、学生处处长王一、教务处副处长赵敏笑、信息学院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及200名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图为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陈海荣代表学校党委对此次IT科技文化节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IT科技文化节自2001年开办以来,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由最初的社团科技活动,发展到今天集社团活动、学术交流、技能竞赛、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电子信息科技类文化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力军,既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也要投身创新创业,提高综合职业能力;二要积极投入IT科技文化节活动中去,多观察,多思考,多动手,做出自己的成绩,成为学校骄傲的一代学子;三要在实践中开拓创新,在开放式的交流中互相协作,努力使自己成为理想远大、勇于创新的人,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

随后,邱晓华介绍了第二十届IT科技文化节活动项目,以互动和体验为活动方向,融合了企业、创新团队、社团等元素,包含了浙江大学人工智能专家讲座、华为5G技术应用专家讲座、学生技能展示、ACM程序设计闯关赛、社区学院志愿服务、爱上星主播第二季、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短视频制作大赛等活动。

最后,王一宣布第二十届IT科技文化节开幕!

图为IT科技文化节吉祥物


据悉,开幕式结束后,举行IT科技创新体验日活动,开展无人机、智能车、VR游戏、穿越火线游戏、人工智能音响、3D打印机、华为智能产品等体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