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News

情暖冬至,与你相“衣”

发布者:郭天鹏发布时间:2020-12-10动态浏览次数:138


天气逐渐转凉,气温断崖似的下跌,但我们人心温暖,情意正浓。125日上午9点整,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不惧凛冽寒风,身披红马甲,早早来到了志愿服务场地开始活动准备工作,提前打扫并布置好衣服代收场地。搭起帐篷,挂起横幅,准备开始一天的收衣工作。

图为志愿者在收集旧书

上午10点整,围绕“情暖冬至,爱心捐衣”的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场地定于龙川南苑与龙川北苑楼下的两个衣服代收点。搭棚不久便来了第一批捐衣者,志愿者们也很快的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积极指导同学们进行合理的捐衣活动,认真将衣服叠放整齐放入收衣袋中。同时仔细核对捐献衣物的件数并根据同学们捐衣的完整程度给予发放相应的礼品,希望捐衣者在温暖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得到相应的温暖。

图为同学们在进行扫码登记


活动总场次分为两场,给予同学们充分的准备时间在上午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过程中人群围的越来越多,志愿者们开始忙碌起来,负责指引同学们合理捐衣使原本苍瘪的收衣带也逐渐变得充实起来。志愿者的脸上常挂着笑容,细心认真的与捐衣者们进行交谈,在谈笑过程中,捐衣者表示自己不穿的衣服能够通过这种途径为别人送去温暖着实方便快捷,利己利他,而这也正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图为同学将自己的旧衣进行捐赠

活动下半场则于当天下午1点整开始,志愿者们打着十足的精神坚守岗位,尽管他们的工作量相对较大却丝毫没有松懈,努力维护活动秩序使其能够顺利进行到底。在此期间陆陆续续有同学到场捐衣,衣服的款式各式各样,新旧不一,但它们有着共同的特点,它们都代表着冬日里的善意,是温暖与爱的传递。

图为志愿者在把收集到的旧衣物进行打包

    活动逐渐接近尾声,两个衣服代收点都收获了满满袋的衣物。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对旧衣服的回收利用,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同学们传递爱心,将闲置的衣物收集起来捐给更需要的人。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礼品也都发放完毕。尽管寒风依旧,冻僵了志愿者们的双手,却冻不住它们炙热而温暖的内心。简单整理好回收的衣物,志愿者们便继续开始对活动场地进行最后的整理,收起帐篷、撤下横幅以维持场地原有的卫生,并对回收的衣物进行称重、分类,紧接着志愿者们又积极联系收衣服的人员,将最重要也最关键的一步的落到实处,尽到志愿者的本职工作,善始善终。在交出衣物的那一刻,相信每位志愿者的心中充满的不是疲惫而是喜悦。

图为此次活动志愿者的合照

本次活动落下帷幕,但爱意的传递永远不会停歇,不会消失殆尽,志愿活动仍在继续。通过本次捐衣活动让爱意在信息工程学院的莘莘学子们的心中播撒,让温暖不止停留在衣表,而是深入人心。